盐一

你的长夏永不会凋落。

团我丨余灰丨20

  *异能向团我🌌又名我的《超能力恋人》🌃前期校园偏日常风🏙️私设如山背景架空🌉勿上升⚠️勿连赞感谢


         20


     他们所要去的游乐园就在地铁一号线的线路上,直达很方便。


     大概是国庆假期的缘故,地铁里比平常拥挤很多。季闻熹拿起手机看了眼昨天拉的微信群,这次出行的八个人全都在里面,刚才手机震动是因为张真源在群里发了消息。


     “我们到啦。”这句话的下面还配了张图,拍的是游乐园的大门口,从照片来看,人不少。


     “我们先去买票,这样一会就能直接进去了。”这次发消息的是马嘉祺,他的头像是一只黑色的柴犬,昨天刚拉群的时候季闻熹还和小洋楼的四人感慨过他家的小六斤好可爱。


     她正要回复,余光就瞥见站得离她最近的丁程鑫也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他看了眼消息,手指迅速地在屏幕上敲击,“好的,我们马上就到。”


     很快宋亚轩也发了消息,“马哥张哥,快!回!头!”


     接着三人就没在群里说过话了,大概是已经碰上了面。


     季闻熹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似乎除了严浩翔以外,此次出行的其他几个人彼此之间都颇为熟稔。这让她不免将目光移向他,他耳朵上挂着一只蓝牙耳机,仅露在外面的那双眼睛毫无波澜。


     她提起一口气,在他察觉她的目光之前移开视线,却没看到在她偏过头以后,严浩翔极快地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眸光中意味不明。



     虽说马张宋三人已经到了,可是就在四人下地铁后,距离约定好的时间其实都还相差十几分钟,看来大家都是习惯早到早准备的人。


     贺峻霖和刘耀文走在路的右边,严浩翔和他们隔着一段距离,接下来是后面的季闻熹,丁程鑫并肩走在她旁边。


     她盯着前面刘耀文的背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天从体育馆回教室的路上,刘耀文的神色一直很不对劲。


     “刘文…那个球离你太远了,没接住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要多想,更不要自责。”她知道他在烦恼什么,思考片刻后开口,试图开解他。


     刘耀文应该是没听进去,因为他甚至没转过头来看季闻熹一眼,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小熹,看路。”丁程鑫的声音忽然传了过来,随后她就感到他的手揽过她的肩带她避过了一个障碍物后又迅速挪开。


     季闻熹回过神,确保前面的几人听不到他们的谈话后开口,“阿程哥…真的不能告诉我小贺哥哥这几天是怎么了吗?他那天从异能管理局回来就一直很不对劲,我很担心他。”


     丁程鑫沉默了一会,才笑着回道,“你没看贺儿今天很高兴吗?小熹,他明年就要成年了…有些事情如果他不想说,那我们就要选择尊重,这点对我们任何人来说都同理,”他顿了顿,自然地转移话题,“我明天…带你去个地方。”


     他前面的话听得季闻熹若有所思,后面话风一转又让她愣了一愣,旋即福至心灵地问道,“和你的目标有关吗?”


     丁程鑫为他们之间不用言说的默契讶然片刻,随后点点头温柔地笑了,“是的。”



     游乐园门口的人果然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季闻熹一眼就看到了已经等在门口的三人,大抵是因为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他们都是很引人瞩目的存在。


     “早上好。”她在脑海中想象了一遍一个一个向他们打招呼的场景,觉得那样太奇怪了,便只是朝三人礼貌点头。


     张真源笑呵呵地说,“早上好小熹,吃糖吗?”


     话虽然是个问句,可他已经一边说着一边递过来一颗白桃味的水果糖。


     季闻熹接过后,笑着道谢。


     马嘉祺手里拿着几张票正和丁程鑫说话,注意到她的目光后转过来冲她温温柔柔地笑了一下。一旁的宋亚轩穿了件纯白T恤,脖子上挂着的相机尤为明显,他此刻正举着相机冲氛围和谐,欢声笑语的几人按下快门。


     拍完后,他低头端着相机预览照片,季闻熹站得离他近,好奇地凑过去。这张照片抓拍的很随意,但构图和光线都很棒。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而言之就是非常完美。这么想着,她由衷赞叹道,“小宋学长,你的拍照技术好厉害。”


     “啊,”宋亚轩放下相机,笑了笑,“我的第二异能是精准感知,拍照时能够准确地感知到构图、曝光和对焦,所以能拍好…也很正常。”


     “让我听听让我听听,”贺峻霖听见他们俩的聊天内容也走过来,佯装惊讶地说,“我还是头一回见宋亚轩这么谦虚。”毫不意外收获了一个宋亚轩的眼刀。


     精准感知…季闻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问,“那像这样需要感知去做的事情就都能很好地完成吗?”


     宋亚轩沉吟片刻,微微颔首算是肯定,“可以这么说吧。”

  


     等到进了游乐园,季闻熹左右看了几下才发现,即便是身处于人很多的游乐园,他们这八个人的队伍也显得异常浩大,而作为队伍里唯一的女生,她后知后觉地为自己感到了一丝尴尬和无所适从,于是默默低下头走在队伍最边上。


     在小朋友才玩的那种公园里也有的飞天小象和疯狂转盘之间,几个人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后者,即便它,确、实、很、疯、狂。


     疯狂转盘,顾名思义,是一个圆形的转盘,游玩的过程中会疯狂转动,游客要坐在最中间保证自己不被甩出去。


     排队的时候季闻熹看着正在里面玩的游客,心有余悸地想着,幸好她今天没有穿裙子。不过出来玩不穿行动不便的衣服,也算得上是她的习惯。


     上了转盘以后,除了他们几个以外还有不少其他游客。贺峻霖说要玩就玩最刺激的,毅然选择了转盘最中心的位置,被他拖下水的还有跃跃欲试的张真源和宋亚轩。


     丁程鑫选了个靠外围的位置安然坐下,马嘉祺也坐到他旁边。他们周围的位置还有空余,于是季闻熹、刘耀文和严浩翔就也在附近坐下来。


     转盘开始转动起来,又摇又晃。季闻熹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就被甩出去,搭在身侧的双手紧紧扣着盘面,然后她抬眼,就看见贺峻霖美美地被转盘甩了出去,一脸安详。


     她没忍住,抬起一只手捂住嘴偷着乐。紧接着,就感觉不妙。


     ……!!她要被甩出去了!


     她感到在她即将离开原本位置的下一秒,身旁有一双手伸了过来,抓住了她的手臂,隐隐含着笑,声音轻轻柔柔,“小熹,要抓稳哦。”


     马嘉祺看着清瘦,力气却不小,但是抓着她手的力道又很克制,不至于把她弄疼。他在确认她重新抓稳以后的第一时间就松开了手,转过脸去像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和丁程鑫说着什么。


     季闻熹脸像熟透了的番茄,轻轻道了声谢,闭上眼睛心想她以后再也不要玩什么疯狂转盘了,没注意到转过去的马嘉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眉眼间的笑意盛得简直要往外淌出来。


     好在游戏结束得很快,转盘刚刚停止转动,她就立刻烫手一般地站起身。



     过山车大概算是游乐园的必玩项目。贺峻霖和宋亚轩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说这次不管怎么样也要挑战一下自我。


     其实季闻熹也有些恐高,但是看见大家都往前准备排队,她也不愿意扫兴,便跟着队伍朝里走。


     “季闻熹。”刘耀文在后面喊住了她。


     她回过头,等他快步走到与她并肩的位置时出声,“嗯?”


     刘耀文状似不经意地开口,“如果你怕的话…就不要玩了。”


     “我陪你在下面等着。”


     她想了想说,“没事,我没有那么恐高。”


     刘耀文抿了抿唇,“你确定吗?”问的是你确定要玩这个过山车吗?


     季闻熹当然明白他的意思,肯定地点点头。


     刘耀文不再说什么,和她一起走进队伍。


     排在她前面的是严浩翔,她原本以为他和其他人关系都不是很熟,在这个集体中可能会感觉不自在,故而会主动和他聊些和游乐园有关的话题,之前就走在他们旁边的丁程鑫也会主动和他聊天。严浩翔脸上的表情一直平平淡淡的,偶尔会扬起笑,不说话的时候就一只耳朵戴着耳机,一只耳朵听周围的动静,没什么其他反应。她忽然顿悟她想的太多了,也许人家根本无所谓。


     那他为什么又要答应来呢?难道也是听了李飞的话要“走动走动”?


     季闻熹想不通,索性不想了,耳边全是过山车上游客的尖叫。


     刘耀文注意到她一直在盯着严浩翔,深吸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心里有些不对味,撇过头去不爽地舔了舔后槽牙。


     丁程鑫和马嘉祺比贺峻霖宋亚轩还要追求刺激,一上去就挑了个第二排的位置,贺峻霖宋亚轩坐在中间位置,张真源还在犹豫到底坐哪一边的时候,严浩翔掠过他径直走向了第一排。


     第一排……季闻熹心里最最刺激的位置。


     张真源坐在了贺峻霖前面,这时候除了他旁边以及严浩翔旁边,其他位置都已经有人坐了。


     刘耀文脚步一顿,危险地眯眯眼,在他和季闻熹之间,他把那个最最刺激的位置留给了自己。


     严浩翔正做着玩过山车应该做的安全措施,就感到身边光线一暗,他转过头,和脸色臭臭的刘耀文对视。


     季闻熹坐到张真源旁边,张真源看见她笑意盈盈地点了点头。


     她一边系安全扣一边说,“张哥…如果我一会尖叫的话希望你见谅。”


     张真源哈哈一笑,摆摆手,“没关系,我也挺害怕的。”


     在季闻熹以往的经验中,男孩子对于自己怕的东西总是表现得“我最厉害”“我才不怕呢”,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别人对自己害怕的东西这么坦诚,她眨眨眼,心底生出一丝不一样的感觉。


    过山车缓缓上升,季闻熹紧紧抓着挡在胸前的栏杆,闭上眼之前偷偷瞄了身旁的张真源一眼,就见他正在看下面的景色,而后注意到她的目光,转过来用温温柔柔,带着安抚性的语气说,“不要怕。”


     他说完以后就保持着和季闻熹一模一样的姿势,紧紧闭上了眼。


     季闻熹在心里轻轻笑了一声,心里的紧张感果真被那温柔的语句清扫了一大半,她同样闭上了眼。


     呼啸的风贴着她的脸而过,过山车蜿蜒曲折,直冲云霄,到达一个顶点后便是急速的下坠,失重感使得她忍不住张口“啊——”了一声,紧接着,身旁的张真源也“啊——”了一声。


     好像没有听到其他同伴的尖叫声,她庆幸地想着,还好有张哥陪她。


     但其实张真源并没有害怕到需要出声尖叫的地步,他只是担心身边的女孩因为尖叫尴尬,所以才陪着她一起尖叫,两个人一起就不算尴尬了,他想。


     下了过山车,季闻熹感到有点腿软,伴随着一阵头晕目眩。一瓶矿泉水及时送到她手边,她抬头,是脸色不太好看的刘耀文。


     她顺了口气,接过水喝了两口。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离鬼屋挺近的,去鬼屋玩玩吧?”


     几个人站在游乐园的示意图前,丁程鑫仔细看了一会,提议道。


     贺峻霖像个炸了毛的猫一样跳到一边,“不行!我不去。”平常和小洋楼三人看看恐怖片已经是他能接受的最大限度了。


     刚才和贺峻霖一起慷慨就义的宋亚轩也面露难色,默默站到贺峻霖一边。


     “一起去呗,来都来了。”马嘉祺跳出来“和稀泥”,并搬出著名学说“来都来了”。


     季闻熹抬起头看了一眼离他们不远的鬼屋建筑。从外观来看,那是一座废弃的医院,在阳光的照射下也依旧显得阴森可怖。


     “晚点让你俩走队伍中间,可以吧。”丁程鑫笑眯眯地说完,不由分说地揽过两人的肩带着他们往那座废弃医院走。


     进入鬼屋以后会先播放一段渲染气氛的VCR,大意是有许多慕名来到这所医院的人都失踪了,他们要去寻找这些失踪的人,揭开这所医院隐藏的秘密。


     一个简简单单的VCR看的季闻熹心如擂鼓,她深吸一口气,几个人正在那里排一会进去的队伍。


     丁程鑫打头阵,他身后是马嘉祺和张真源,宋亚轩和贺峻霖跟在他们仨后面,而后是季闻熹、严浩翔、刘耀文。


     刚才听到要来鬼屋的时候,季闻熹瞥见严浩翔眼睛亮了一亮,她难得从他眼神里体会到了高兴这个情绪,想来应该是很喜欢这种刺激的项目,她原本以为他会去做队伍的第一个,没想到只是选择跟在最后。


     丁程鑫回头看了季闻熹一眼,似乎是想要喊她换个位置,但又在看到她身后的刘耀文时松了口气,重新转了回去。


     鬼屋的地面是水泥的,走在上面能清楚地听到摩擦发出的声响。鼓风机的声音不容忽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但却足够清晰的血腥混着福尔马林的味道。


     一进去的位置上有着这个鬼屋的地图,季闻熹匆匆瞟了一眼,只看到“解剖室”“材料室”“药品研究室”等字样。


     挂在天花板上的灯很昏暗,并且一闪一闪的,很老旧的样子,给本就紧张的氛围平添了几分诡异。


     丁程鑫带着他们走进了第一个房间——停尸房。


     墙壁上到处都是血红的手印,痕迹斑驳,黑得近乎看不清路。两边的手术车上各摆着五具尸体,有的没了胳膊,有的没了腿,季闻熹没有细看,攥紧走在她前面的小贺哥哥的衣袖。


     突然,砰的一声,离她最近的那具尸体忽然从手术车上弹了起来,坐在了车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们。季闻熹还没来得及叫出声,走在前面的宋亚轩先叫了,反而让她把那声尖叫抑制在了喉咙口。


     丁程鑫带着他们离开了这个房间。


     接下来的房间和第一个停尸房大同小异,都很血腥恐怖。大多数时候季闻熹都很怂地闭着眼睛,紧紧抓着贺峻霖的袖子辨别方向。


     队伍有些散了,不再像刚进来时那样排成一条,而是三三两两的并肩走着,刘耀文和严浩翔一左一右地走在她的旁边,令她松了口气。


     滴答滴答的水声落于地面,季闻熹的脚步忽然一顿,凉意直接窜上脑门。


     她感到有一双冰凉的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


     她不敢回头,更不敢动,这时她余光瞥见右边的严浩翔开口,声音低沉地说,“不要吓她。”


     刘耀文在同一时间也回了过去,皱眉看着鬼屋的NPC。


     NPC默默把爪子放了下去,刚才借着鬼屋不太好的灯光,转过来与他说话的严浩翔声音虽然淡淡的,但脸上的表情分明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压迫。


     季闻熹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肩膀,就听到身边的严浩翔问,“没事吧。”


     她摇摇头,声音还有点抖,“…没事,谢谢。”


     左拐右拐以后,他们终于出了鬼屋。


     时间已经不早,今天大家玩得都很开心,告别时也都是欢欢喜喜的,还说回去要在群里传今天拍的照片。


     与来时一样,回去的时候还是他们五个人。


     下了地铁,天色已经很昏暗,丁程鑫和贺峻霖走在前面,季闻熹走在他们旁边看今天拍的照片,三个人翻阅着照片哈哈大笑。


     刘耀文走在后面,和他们隔着一段距离,身后是一言不发一只手插在口袋往前走的严浩翔。


     走着走着,刘耀文忽然停下来,睫毛微微颤动,一口气提在胸口,喧嚣的凉意肆意地布满他的全身,为那个刚刚忽然用绝对反应力感知到的念头。


     他转过身,在微弱的路灯下看着严浩翔,笃定地开口。



     “几年前跟踪我和她的人,是你吧,严浩翔。”

     “你究竟,是谁?”




  盐1:让我看看今天这章是谁上分了?🤫彩蛋我很喜欢嘿嘿☺️

评论(25)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